QIBEBT-IR  > 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天冬氨酸激酶,所述天冬氨酸激酶的氨基酸序列在对应于SEQ?ID?NO:2所示氨基酸序列的第340位的氨基酸残基为非天冬氨酸。本发明的天冬氨酸激酶能高效解除L-赖氨酸的反馈抑制,并且能有效用于生产L-赖氨酸。本发明还提供包含编码所述天冬氨酸激酶的基因的宿主细胞以及利用所述宿主细胞或天冬氨酸激酶产生L-赖氨酸的方法。本发明的天冬氨酸激酶或包含本发明天冬氨酸激酶的宿主细胞还用于产生L-苏氨酸、L-甲硫氨酸、L-异亮氨酸或L-缬氨酸。本发明还提供利用所述天冬氨酸激酶或宿主细胞产生L-天冬氨酰-4-基磷酸的方法。

关键词: 天冬氨酸激酶iii突变体及其宿主细胞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