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Keyword: 文献资源经费投入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纸本图书荐购流程; Subject Area文献情报

第三步:确定采购模式与实施采购。可以选取任何合法供应商,但一般应多商家比较,争取获得比较优惠。(1)自行采购:须选择优惠的合法渠道采购,为更好地满足需求,自行采购的图书可以先使用,择日办理报销(注意财务要求不要跨年度)。(2)让图书馆负责采购:将本推荐清单和支付课题号发给图书馆niuzh@qibebt.ac.cn(须抄送团队负责人邮箱),即可等待借阅通知(该采购模式没有自行采购利用及时)

第四步:自行采购报销步骤:(1)请务必准确填写并打印荐购清单(附件2),将对应的图书发票、发货清单、图书连同荐购清单电子版提交图书馆(电子版发送到niuzh@qibebt.ac.cn)。(2)图书馆组织验收后提供一式三份的验收清单,根据图书馆给的入库单号,在ARP系统里固定资产下做单子,打印“入库申请单”提交财务处倪睿,并请其在验收单签字,送图书馆2份,一份报销使用。(3)到ARP系统之财务子系统的“固定资产”模块填电子报销单。(4)填写普通报销单,贴上图书馆验收清单、ARP电子报销单、对应的发票,按审批流程办理报销。

第五步:借阅。图书馆加工编目图书后上架会通知荐购者前往借阅。提示:虽然频繁使用的专业书可以由团队文献情报专员负责保管在团队使用(全所共享:即在本团队不用的情况下,须支持所内其他部门的人员借阅),但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采用这种管理模式,因为图书是固定资产,丢失要原物偿还并支付加工费,买不到原书的要数倍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