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Keyword: 文献资源经费投入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纸本图书荐购流程; Subject Area文献情报

第三步:确定采购模式与实施采购。可以选取任何合法供应商,但一般应多商家比较,争取获得比较优惠。(1)自行采购:须选择优惠的合法渠道采购,为更好地满足需求,自行采购的图书可以先使用,择日办理报销(注意财务要求不要跨年度)。(2)让图书馆负责采购:将推荐清单和支付课题号发给图书馆niuzh@qibebt.ac.cn(须抄送团队负责人邮箱),即可等待借阅通知(该采购模式没有自行采购利用及时)

第四步:自行采购报销步骤:(1)请务必准确填写荐购清单(附件2),将对应的图书发票、发货清单、图书连同荐购清单电子版提交图书馆(电子版图书清单发送到niuzh@qibebt.ac.cn)。(2)图书馆组织验收后提供一式三份的验收清单,提交财务处倪睿,并请其在验收单签字,留1份,送图书馆1份,1份报销使用。(3)到ARP系统之财务子系统的“固定资产”模块填电子报销单,提交后通知财务处倪睿审查通过,然后打印各种单据。(4)填写普通报销单,贴上资源需求申请单,审批单,领用单,图书馆验收清单、ARP电子报销单、对应的发票,按审批流程办理报销。

第五步:借阅与使用。由于图书是固定资产,具有永久性保存追责,图书馆人员对图书进行加工处理,并制作交接表,一式两份与部门领用人签字交接。部门购买提供给有关人员使用的,由指定人员与图书馆交接,并办理发放手续,用完还回图书馆,丢失领用人负责赔偿。频繁使用的专业书可以由团队文献情报专员负责保管在团队使用(全所共享:即在本团队不用的情况下,须支持所内其他部门的人员借阅),因为图书是固定资产,丢失是要原物偿还并支付加工费,买不到原书的要数倍赔偿,一般情况下不要采用这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