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  > 演示报告

Keyword: 研究生培养 ; 文献情报 ; 动态监测 ; 快报

Subject: 文献情报

Abstract:

图书馆召开了“研究所核心领域高水平研究生助力培养计划”交流会,说明通过图书馆项目支撑,组织本所洁净能源、生物能源、生物基材料领域博硕研究生,针对其本人研究领域及相关领域上游(政策规划)中游(科技突破)下游(产业发展),面向全球持续跟踪核心信息,了解并消化有关知识(投稿),促其成为眼界开阔、高度站位、具有一定战略思维和决策能力的优秀科学家。

该计划拟建立“领域研究生开放动态监测团队”(前期报名的博硕士生为核心,开放接收自愿加入同学),通过利益保障机制(按附件投稿信息表投稿录用补贴:50元/则消息,未录用也适当补贴,投稿即有署名权)组织构建快报,多渠道社会共享;开源后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