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

摘要: 及时公开博硕士学位论文对促进学术交流与传播,推动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博硕士学位论文公开,涉及作者、培养方、数据库商等多方利益。学位论文公开时间建议由作者、导师自由确定,延期公开最长不宜超过5年,且应避免独家授权;培养单位可以多途径促进学位论文的公开传播;数据库商则可以通过提升自身的产品质量,以优质服务赢得大家的认可。各方利益需均衡协调,共同推进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

关键词: 学位论文 数据库 利益均衡 公开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