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仿生能源与储能系统团队  > 期刊论文

Keyword: 同轴静电纺丝法 ; 芯-壳结构 ; 电极材料

Subject: 能源应用技术::仿生能源系统

Abstract:

以钛酸丁酯和乙酰丙酮锰为起始原料,聚乙烯吡咯烷酮( PVP) 为分散剂分别配制高分子溶液. 采用同轴静电纺丝法制备了TiN@MnO 前驱体,并经氨气处理得到了具有芯-壳结构的TiN@MnO 同轴纤维. 采用X 射线衍射( XRD)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FESEM) 、透射电子显微镜( TEM) 、X 射线能量色散谱( EDX) 和物理吸附仪分析、观察和表征了TiN@MnO 同轴结构纤维,其比表面积达16 m2·g - 1 . 循环伏安( CV) 测试表明,在20mV·s - 1 倍率下,TiN@ MnO 同轴纤维电极比电容保持率为2 mV·s - 1 倍率下的81%,充分说明TiN 和MnO 两种组分的协同效应提高了电极的倍率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