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关键词: 科技查新 收录引证检索 信息表; 学科分类文献情报

各位同事、同学:

如果您需要收录引证检索服务,请下载最后那个附件《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图书馆科研论文收录引用检索申请单(非杰青、优青申请使用)》。 根据下载的附件,结合自己申报细节要求,逐项完成您需要的内容,不得有误。申请表电子版交图书馆(niuzh@qibebt.ac.cn)即完成申请。

1、收录——具体需要检索哪几个数据库SCI、EI、CSCD中的一个或几个收录?

2、引用——需要SCI、CSCD数据库中的一个或两个引用?其中,(1)他引排除检索论文(被引论文)的“本人”引用?(2)还是排除检索论文(被引论文)所有作者的引用?

3、JCR——是否需要分区?期刊影响因子具体时间?要最新的,还是论文发表当年的?

4、提交论文信息——(1)如果区分通讯作者、唯一通讯作者、非唯一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唯一第一作者、非唯一第一作者、非通讯且非第一作者,提供的论文也必须对应分类按由近及远的出版时间顺序排列。(2)如果需要他引排除论文所有作者,务必给出每篇论文所有作者的全拼(正常顺序,如张三丰,提供“zhang Sanfeng”)。

确定以上问题后,根据提供的报告模板制作自己需要的报告结果(具体参见附件9《各类论文收录引证检索报告模板》)。

一、提前申请及时办理

由于收录引证检索比较耗时,且常出现扎堆排队现象,甚至耽误部分同志大事。如您有收录引证检索报告需求,须提前至少2天提交申请,以免影响您的计划。

二、根据需要确定盖章途径

1、具有法律效力的盖章及收费,主要有3家:

(1)教育部查新工作站盖章(效力等同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100元/份报告;

(2)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盖章,按收录、引用量计费,一般千元左右,高的可几千元,有的超过一万元。计算价格规则见附件《青岛生物能源所期刊论文收录引证报告多途径效益比较分析》;

(3)青岛情报所盖章,免费(路途遥远复杂,不推荐)。

2、本所盖章,免费,没有法律效力,仅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证明作用。

2、专家咨询费:委托其他单位具有资质的专家利用业余时间提供高质量快速服务,象征性收取专家咨询费(远远低于院文献情报中心和海大收费)。提供专家身份证号、单位名称、开户行、账号信息,由检索报告申请人从课题支付,团队秘书具体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