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读者文献情报能力培训平台

摘要:迫于能源短缺与环境恶化的双重压力,世界各国争相发展安全、环保、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源,对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能源革命和低碳经济发展,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文章在分析国内外生物质能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生物质能面临的挑战,并探讨了未来发展生物质能应采取的策略及重点技术方向,研究结果可为我国生物质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