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蛋白质设计研究组

Other Abstract

研究了2-[(4-氯苯基亚氨基)甲基]-8-羟基喹啉的三种质子转移途径:分子内质子转移、水分子辅助质子转移和甲醇分子辅助质子转移.以该席夫碱化合物的晶体结构作为模型,在B3LYP/6-31+G(d)水平上,优化得到稳定态和过渡态的几何构型.对三类质子转移前后的结构、能量、红外光谱、化学位移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水分子辅助质子转移和甲醇分子辅助质子转移中,水和甲醇分子利用氢键作用参与质子转移过程,形成七元环状过渡态,大大降低了反应的能垒,有利于质子的转移,氢键在降低活化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Subject Area仿真与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