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BEBT-IR  > 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

其他摘要

信息社会高速发展,中国研究生培养规模宏大,学位论文社会需求日益迫切。文章在分析目前国内学位论文数据库的收录情况、社会公开情况和社会需求矛盾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中国国家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的构想,进而对学位论文公开的法律政策支持、数据库建设方案等进行分析,提出相应对策,力促国内学位论文社会公开,以期加强研究生培养的社会监督,发挥博硕士学位论文对科技发展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博士学位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 中国国家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延期公开 开放获取